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

讓人回味無窮的印度菜 ~ Basmati 印度皇

印度菜總給人一個味道很重,很辣的感覺。
也因為這樣我很少會選印度菜,
但早前到了上環的Basmati 印度皇享用晚餐,
令我對印度菜大大改觀了。

Basmati 印度皇位於上環,跟地鐵站只有約5分鐘內路程,
地點非常方便。

Basmati 印度皇環境很好,由於當日我晚上6時半已到餐廳,
所以餐廳內不太多食客。


侍應都是印度藉人士,十分有禮友善,
先送上小食脆片。

跟侍應交談了一會,就點了幾款推介菜式。

1)  Basmati Chicken Tikka 燒春雞

原以為以鐵板上的雞肉肉質會變得乾身,
但食起來卻發現,味道不但香而惹味,
而且肉汁被鎖住,肉質仍然嫩滑,
十分令人回味!

2) Saag Paneer (Palak) 芝士菠菜蓉 + Garlic Naan 蒜茸烤餅

這個芝士菠菜蓉賣相很特別,以為加入了芝士,
吃起來一定很膩。
但原來芝士不是融於菠菜蓉當中,反而是一粒一粒的,
而且質地吃起來有點像豆腐乾,一點也不膩。


我同時點了印度的傳統薄餅-蒜茸烤餅,烤餅很有口感,
有點點蒜茸味,而我特別將菠菜蓉當作醬汁加到烤餅
吃起來更為美味。


3) Lamb Knee (印度燴羊膝)

這個羊膝雖然只有兩隻,但份量十足,
肉質非常嫩滑,而且很神奇的是一點也沒有 “蘇”味,
再配上惹味醬汁,真的很美味,不吃羊的,也可以試一下了。

4) Mango Lassi (芒果乳酸)

想不到印度餐廳也可以點到芒果乳酸,
但這杯芒果乳酸跟我們平常飲的很不同,
乳酸味不重,反而飲起來有點像奶昔,
味道好像芒果雪榚的。

5) Masala Tea (印度奶茶)

我曾經飲過一次,令我回味無窮,
所以今次一定要點!
印度奶茶跟港式奶茶不同,印度奶茶有很香而獨特的味道,
除了以茶葉沖出紅茶,也加時入了印度奶茶專用香料,
但這種香味,對於飲慣港式奶茶的,未必人人能接受。

Basmati 印度皇
地址: 上環干諾道中137-139號三台商業大廈1樓
訂座電話: 2541 0995
營業時間: 11am - 3pm, 6pm - 11:30pm

本文章所發表的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~


希望各位喜歡我今次的分享~
你們的支持是我寫文的動力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